2014-11-26

照顧初生BB記

一直以為生完BB 就捱完了
原來並不是啊... 夏天坐月真的很痛苦...
對於不吃薑的我來說  吃坐月餐完全是折磨

由於我選擇餵母乳 坐月時每天就是餵奶 泵奶
因為BB 比較黃  隔天就要返醫院抽血  真的很累很累
對著老公哭訴了很多次  甚至有點抗拒自己的BB啊...

我是返娘家坐月的  但當媽媽有事外出一會或去買菜
我就害怕跟BB 獨處  因為BB一整天都在哭的
直到有一天BB 對著我露出笑容後  我才慢慢意識到
如果連我都討厭BB 他會很害怕啊.......
可能因為我抗拒 他才會哭吧  我嘗試抱他哄他
終於他願意在我懷中睡了 (平時我抱就喊  只有婆婆抱先肯睡呢!!!)

而我 也習慣每天都把他的睡臉拍下來  然後Whatsapp 給老公睇




真的要多謝媽媽 每天都要煮三至四餐給我吃  還要工作  還要幫我照顧BB...
也要多謝老公啊  基本上很多事都是他幫忙  而我只是得個"驚" 字...

終於  捱到國慶當天  老公把我和BB 接回家了!
從那天起  我們開始了一家三口的新生活啦~


2 則留言:

  1. 小洚,你的反應也正常,產後情緒唔多唔少都影響,bb的到來無論之前怎做好心理準備,始終要面對一些大改變,一下子難以適應,加上BB唔識比反應,整天在哭,有時候都不知他哭什麼,容易令人煩躁、驚慌...但你已經好叻叻,很快已適應過來,你要繼續加油喔!
    係呢 ~ 返返工會否不習慣?天氣涼,你們要多保重呀!:)

    回覆刪除
  2. 天下間的媽媽都係犀利同偉大架,你媽媽都好叻叻呀,感恩有一個好媽媽呢 ^^
    嘻....一個月坐月話長不長,短又的確不短....小洚恭喜你完成呀,劉BB 超可愛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