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

2012 台北遊 Day 3 中正紀念堂、台北博物館、新北投、淡水

2012-11-24 星期六

行程的第三天... 大家都繼續吃酒店早餐,不過加料了!
我們一早到附近買蛋餅和水煎包一起吃,豐富多了,嘻嘻~

今天我們出發中正紀念堂,我之前來過台北兩次也沒有到這裡呢!

但是就在這裡出事了!我幫他們一家五口拍照後,伯母叫我同男友影一張,
事關當時下緊毛毛雨,而我又覺得毫無特色,就說了:「唔影住啦!落雨呀!」
此時伯母就講了一句:「x你阿媽」聽到呢句後,我唔知點解覺得好唔開心,
可能一來開始想家了,二來最近有朋友離世,我這幾天都睡不好,再聽到有人「問候」媽媽喎!
之後我一個人行在前面,忍不住流眼淚,被男朋友見到了,
他問我發生咩事,我就講左俾佢知,「我只係唔想佢地淋雨先話唔影果度之嘛,阿姨咁都用粗口鬧我...仲要係我最憎人地鬧我媽媽...」
男友一聽完立即扭轉頭同伯母講「媽,你做乜鬧人啫!?」就係咁,出事了!

大家都知伯母係咁緊張個仔啦... 佢覺得個仔為左女朋友鬧佢... 同時也覺得我小氣... 就開始黑面了!
其實我也知道伯母不是故意問候我媽媽,只是一種鄉下的口頭禪,
所以過了一會,我都有開始哄她了,但她當然是完全無視我啦!我也不知如何是好了!






大家扮若無其事繼續去下一個景點,台北國立博物館,因為有恐龍展,其實最重要是我們想等午飯時間才到這裡吧!







逛到十二點,我們就出發到永康街品嚐牛肉麵同芒果冰了!!





吃飽後我們出發新北投浸溫泉,好正呀!!!浸了一小時,舒服晒!





到了六點,我們就到淡水老街「搵食」,但是老人家還是要吃米飯呢!
所以到了附近一間餐館吃東西~吃飽後原本想搭船到情人橋,
但伯母堅持不肯,那我們一行六人就回去台北了...



今天九時已回到酒店了,我們可以看金馬獎,但男友九點半就說肚餓了!
我們就到樓下便利店買杯麵吃~~還有吃雞蛋布丁,一口氣吃了兩個,大滿足!

開始收拾行李了...其實只買了很少東西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